2019年9月学院实验室检查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9-30浏览次数:589

新学期伊始,学院又开始了新的征程,为确保学院各项工作运转正常,做好安全工作至关重要,各学系、中心、办公室应加强组织领导,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本学期学院安全工作有以下几个方面:

1、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安全部位严格督查,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制;

2、做好学院安全宣传工作,学院率先开展导师与学生之间签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工作;

3、重点开展易燃易爆易制毒等管制类危化品专项管理工作,在现有的条件下,学院将管制类危化品试剂进行集中管理,全面实施管制类危化品试剂“五双”管理工作机制;

4、对学院气钢瓶使用进行梳理,对不符合要求的全部更换到位,全院小型压力容器使用全面实施持证上岗。

开学一个月来,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小组召开了专项工作会议,同时邀请学校相关部门领导参会进行工作指导,会上大家统一认识,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将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细做实。

本月实验室检查主要问题如下:

1、最后离开实验室人员,不能及时关闭实验室灯及空调开关;

2、试验台灰尘及地面垃圾不能及时清理;

3、个别实验室违规,将小动物饲养在实验室。

临近十一小长假,学院再次提醒各学系、课题组,加强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和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事故防范,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请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确保节日期间学院安全有序。 



2019.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