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Sudipto Banerjee教授应邀来院交流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596

927日下午,应生物统计学系陈峰教授邀请,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计学系Sudipto Banerjee教授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Banerjee教授做了题为“Bayesian Statistics and Machine Learning forSpatially-Temporally Oriented BIG DATA”的报告。Banerjee教授围绕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空间分析(spatial analysis)所面临的挑战,介绍了Bayes分析、机器学习、随机效应模型、图论等方法在空间分析中的综合应用。来自学院相关学系、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部门的50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Banerjee教授为国际知名统计学家,主要研究内容为空间统计学和Bayes方法。他是国际统计学会(ISI)、美国统计学会(ASA)的当选会士(elected member),曾担任知名统计学刊物BiometricsStatistics in Medicine等杂志的副主编。

来访期间Banerjee教授参观了院史馆和出生队列样本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