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共卫生教育委员会执行主任Laura Rasar King、美国公共卫生学院和项目联合协会主席Laura Magaña应邀来访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682

927日,美国公共卫生教育委员会(Council on Education for Public HealthCEPH)执行主任Laura Rasar King博士、美国公共卫生学院和项目联合协会(Association of Schools and Programs of Public HealthASPPH)主席兼首席执行官Laura Magaña博士应邀来访。学院领导、相关职能办公室和部门负责人、教师和MPH学生代表等20余人参加了座谈交流,靳光付副院长主持。

王建明副院长向Laura Rasar King博士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史和近年来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就。Laura Rasar King博士就美国CEPH开展的公共卫生教育认证背景、程序、标准和课程体系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解读,对CEPH认证申请类型和材料准备等方面给出了建议。与会人员就公共卫生硕士培养的相关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ASPPH主席兼首席执行官Laura Magaña博士介绍了ASPPH的职能和国际公共卫生教育现状。来访期间,两位外宾还参观了校史馆、医学模拟教育中心(MSC)、院史馆和PBL教室。

CEPH是美国最权威的公共卫生高等教育学位认证机构,ASPPH则是获得CEPH认证的公共卫生学院或实施公共卫生教育项目的高校组成的联盟。此次两位专家的到访和现场咨询是我校开展公共卫生教育国际认证的第一步,也是我校公共卫生教育接受国际标准检验、进一步与国际接轨的重要契机,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学科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