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流行病与社会医学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5浏览次数:648

为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学习和传承他们勇于献身革命实践、攻坚克难、无私无畏的革命精神712日,我院流行病与社会医学党支部一14人前往南通,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学院党委顾汉展书记应邀参加。

活动期间,同志们首先赴南通市疾病控制中心开展调研走访与合作交流,分别从学院和学系两个层面介绍了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进展,认真聆听了南通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曹忠主任和陈大灵副主任关于中心基本情况、改革发展成绩、发展规划和人才需求等情况介绍。双方着重就科研合作领域、如何培养适应新时期要求的公共卫生人才等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应充分发挥高校的理论和实验室研究优势,利用好各级疾控中心的现场资源,切实加强科研合作和学生岗位胜任力培养,实现合作共赢,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同志们还与如皋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部分领导进行了业务交流。

此后,同志们参观了位于如皋的红十四军纪念馆,了解了1930初组建的中国工农红军第十四军(江苏省境内唯一的一支中央序列红军)在土地革命时期那段艰苦卓绝、可歌可泣的革命历程,深深地被先烈们勇于斗争、甘于奉献和视死如归的崇高精神所感染

通过此次活动,同志们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历史传统教育,经历了一次心灵上的革命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事业服务的初心、牢记培养社会主义卫生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神圣使命,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增强干事创业决心信心,立足本职岗位奋发努力、埋头苦干,为实现建设高水平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