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大学贾伟教授应邀来院交流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07-13浏览次数:1385

712日下午,美国夏威夷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夏威夷大学癌症研究中心副主任、代谢组学中心实验室主任贾伟教授应邀来院进行学术交流。学院部分教师及研究生40人参加报告会并进行交流。

 贾伟教授做了题为Metabolomics in translational research的报告,介绍了其项目组建立的基于质谱的医学代谢组学技术分析平台,以及将质谱平台技术应用于肿瘤、糖尿病、肠道微生物与肝病、中药和天然药物代谢等项目的研究。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精彩的报告给现场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报告会结束后,贾教授针对相关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并予以耐心解答。

来访期间,贾伟教授还参观了院史馆、出生队列样本库及科研共享平台。

 贾伟教授现任美国夏威夷大学医学院终身教授、夏威夷大学癌症研究中心副主任,代谢组学中心实验室主任,同时兼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附属上海第六人民医院转化医学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基于质谱的代谢组学及肠道微生物-宿主的代谢作用研究和检测技术开发。担任9家国际学术期刊编委,迄今发表专著6部,申请发明专利30余项,在国际学术期刊发表科技论文300余篇。2013年一项关于婴儿奶粉中三聚氰胺与儿童肠道细菌互相作用导致肾脏毒性的研究成果被Science杂志入选当年全球十大科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