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基因组学和精准医学国际研讨会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5-30浏览次数:399

525日至27日,我校联合《自然遗传》杂志、《自然通讯》杂志、新加坡基因研究所、南京江北新区等单位在南京共同举办2019基因组学和精准医学国际研讨会。

沈洪兵校长、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陈潺嵋副主任,《自然遗传》杂志Wei Li博士、Emily Marcinkevicius博士,《自然通讯》杂志 Michelle Trenkmann博士,新加坡基因研究所刘建军教授在大会开幕式上分别致辞。开幕式由季勇副校长主持。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埃文斯頓大学、St. Jude儿童研究医院、英国国家癌症研究所、埃克塞特大学、日本东京医科齿牙科大学、澳大利亚福林德斯大学、爱沙尼亚生物银行科学中心、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国内外相关单位基因组学研究领域的近30名知名专家学者,举办了近30场学术报告与讲座,围绕肿瘤、生殖发育和心血管相关基因组学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研讨,来自国内外近450名从事基因组学相关研究的基础和临床科研人员、临床医生及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从高危人群精准预防、单细胞多组学测序、液体活检、靶向治疗、免疫治疗、人工智能等多方面进行了专题研讨,很好地展示了基因组学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最新进展。会议集思广益、博采众长、共话合作,以多学科协同发展推进基因组学研究的新进展,为本领域疾病临床诊断与治疗水平的进一步提出了新思路、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