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南京医科大学暑期学校暨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发布者:公卫学科办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6987

“疫情后时代”加强高水平、多层次的专业化公共卫生人才队伍建设成为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的讲话中提出“加强公共卫生队伍建设和基层防控能力建设,推动医防结合”。2020年,南京医科大学成为教育部首批“高层次应用型公共卫生人才培养创新项目”立项高校。为提升学生科研探索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加强全国各高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领域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拟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A+学科,于2021年7月25日~8月2日在我校江宁校区开办以“公共卫生实践创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的江苏省研究生“公共卫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实践”暑期学校。旨在构建公共卫生领域创新人才学术交流与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平台,拓展优秀学子多学科融合下的公共卫生新视野,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帮助同学们了解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情况,为学员们未来从事公共卫生科研创新实践打下坚实基础。

一、招生对象

1. 招生对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学科领域的在校研究生和2022届本科毕业生。

2. 招生人数:共80名。其中:硕士研究生30人,本科生50人。

、开展方式

原则上线上进行(在校生线下进行),采用导师指导下的微学术交流模式,线上平台包括腾讯会议、云考场等。安排学员参加专家学术论坛、公共卫生实践技能训练、虚拟仿真教学、导师面对面交流、研究生论坛、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大赛等多样化活动。

三、申请事项与激励政策

    (一)硕士生学员

1. 申请材料

暑期学校研究生论坛报告与海报征集:围绕“公共卫生实践创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主题,根据自身研究基础与科研兴趣,提交论文摘要,择优录取。要求如下:

1)摘要应包括题目、报告人、所在单位、年级、正文(包括研究背景、研究目的、主要研究方法、结果、结论、关键词等)。

2)坚持学术原创性,投稿应严格恪守学术道德,严禁剽窃和抄袭行为。

3)文字为中文,word文档,600字以内,文题3号黑体,全文小四号宋体,单倍行距。文档统一命名为:“所属学校-姓名-摘要题目”。 

2. 申请与审核程序

1)邮箱报名:请于2021年72日前将附件1申请表的扫描件、附件2暑期学校报名汇总表及附件3论文摘要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nmuscph@njmu.edu.cn,压缩包及邮件命名均为“暑期学校-所属学校-姓名”。

2)审核选拔:我校将组织专家盲审,根据择优原则录取暑期学校学员,确定论坛报告者10名、海报展示20名(制作要求另行通知)。选拔结果将于7月5日24点前在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网站“通知公告”栏公布,并直接通知本人;届时未接到录取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

3.奖项设置

暑期学校期间,将组织研究生论坛报告和海报展示,根据现场表现,经专家评审评出研究生论坛口头报告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暑期学校将提供500-2000元的奖学金。设立最佳海报奖10名,颁发证书与纪念品。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教指委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省内高校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个学分

 

(二)本科生学员

1.申请条件

1)具有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名额的全国高等医(药)院校和综合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及相关专业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

2)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身心健康。

3)在学期间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总成绩专业排名前25%

4英语水平良好,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450分。

2. 申请与审核程序

1)网上报名:申请人登录“南京医科大学2021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申请系统”(http://202.195.176.49/zsgl/xlygl/暂停网址搬家啦!!!(请使用http://pmfw9z2sma0faduj.mikecrm.com/Z0Ytp3Q如实填写申请信息并提交(注意:提交前务请认真核对,提交后不得再做更改)。并将以下材料的扫描件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至邮箱:nmuscph@njmu.edu.cn,邮件和压缩包均命名为本科生-姓名-所属学校”。网上申请于72日截止。

截至目前的成绩单扫描件(请所在院系教务部门签章并注明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

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单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材料扫描件。 

其它材料,包括:获奖证书,发表学术论文首页或证明,出版物封面及作者页,课题证明等扫描件。

2)我校将根据报名情况和择优原则,确定入选营员名单。审核工作于7月7日截止。

3)申请者在审核工作结束后,结果将公布在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首页http://yjszs.njmu.edu.cn/main.htm

3.招生优惠政策

根据申请材料、专家组面试考核结果及入营表现,对营员进行综合考核,考核合格者在南京医科大学研究生招生网首页http://yjszs.njmu.edu.cn/main.htm予以公示。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由教指委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省内高校学员可据此向培养单位申请2个学分

考核合格的营员可在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时享受以下优惠政策:

若获得所在学校推免生资格,登陆“教育部推免系统”填报与夏令营面试专业相同的志愿(学院、专业、三级学科、学位类型、学习方式等一致),可直接被我校拟录取。

4.暑期学校科普作品

暑期学校期间,将组织本科生健康科普作品设计、展示与评比,设一等奖(15%)、二等奖(25%)和三等奖(60%),并颁发证书与纪念品。

5.学生食宿及资助

我院将为入选线下学员提供暑期学校期间在宁的食宿,外地院校学员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校将参照营员本科学校所在地往返南京的动车二等座/火车硬座票标准一次性给予交通补助。

 

四、注意事项

1.若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成分,即取消申请人一切由此获得的利益,并保留追溯的权利。

2.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南京医科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3.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取消相关资助。

五、日程安排

日期

主要内容

725

线上线下学生报到,班主任见面与破冰交流,分组

726

开幕式、学院学系介绍、科研小组活动;

727

公共卫生高峰论坛、开放在线课程、科研小组讨论;

728

公共卫生高峰论坛、分组公共卫生技能训练、科研小组讨论;

729

公共卫生高峰论坛、虚拟仿真训练、科研小组讨论;

730

公共卫生高峰论坛、分组公共卫生技能训练、科研小组讨论;

731

研究生论坛、科研小组讨论;

81

各学科导师面对面、研究生论坛、健康教育科普作品展示;

82

小组汇报、科普作品评比、闭营仪式、离校。

注:本日程为拟定计划,具体安排可能会根据特殊事由进行适当调整

六、联系方式

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区龙眠大道101号至诚楼

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科建设与研究生管理办公室 

邮政编码:211166

  人:陆老师、郑老师

联系邮箱:nmuscph@njmu.edu.cn

附件1 暑期学校报名申请表.docx

附件2 暑期学校报名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3  论文摘要模板.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