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陵医学论坛—首届环境与健康国际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19-05-15浏览次数:812

511-12日,金陵医学论坛--首届环境与健康国际论坛在江宁校区举行。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与江苏省毒理学会共同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现代毒理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国家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本次论坛以Exploring Environmental Etiology for a Healthier China(探寻环境病因,助力健康中国)为主题,重点聚焦环境与健康研究领域的新形势、新发展、新挑战、新成果。来自美国、新加坡、巴基斯坦、孟加拉、港台地区等海内外环境与健康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以及我校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论坛。季勇副校长、科技处、公共卫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论坛开幕式。

季勇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来宾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本次会议围绕环境与肿瘤、环境与生态毒理学、砷与健康及毒理学前沿等专题设立主论坛和分论坛,共计30多场学术报告。专家们分享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和成果,共同探讨了本领域相关国际前沿、热点问题、关键技术,以期寻找联合攻关、协同创新的有效途径,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