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金陵肿瘤学国际论坛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5-14浏览次数:461

 

58日,2019年金陵肿瘤学国际论坛(2019 Jinling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Cancer Research)在江宁校区德馨楼举行。会议由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和江北新区中央商务区共同主办,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环境与人类健康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江苏省恶性肿瘤生物标志物与防治重点实验室、江苏省恶性肿瘤分子生物学及转化医学重点实验室、南京国际健康城共同承办。来自校内外80余名学者、师生参加了本次论坛。沈洪兵校长、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公共卫生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论坛开幕式,论坛开幕式由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靳光付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沈洪兵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首先对出席本次论坛的特邀嘉宾和校内外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此次论坛是迎接我校85周年校庆的系列论坛之一,论坛内容丰富,特邀嘉宾学术水平高,论坛的举办对提升我校相关肿瘤疾病的研究水平,促进学术国际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本次论坛特别邀请了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杰出科学家Mina J. Bissell教授,为表彰Mina J. Bissell教授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做出的杰出贡献,我校授予其名誉教授称号,论坛开幕式期间,沈洪兵校长为其颁发了我校名誉教授证书。

  

      

 

随后,Mina J. Bissell教授、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科学家Antoine M. Snijders教授、夏威夷大学癌症中心Herbert Yu教授、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Jianjian Li教授、卡尔马诺斯癌症研究中心Zengquan Yang教授为论坛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专家们展示了癌症发展和预防方面最新成果和进展,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58日下午,参加论坛的外籍专家一行前往江北新区南京国际健康城参观交流,对江北新区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