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十月份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472


各学系、中心:

十月份,学院对各学系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进行了三次例行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本月三次检查发现共性问题是:实验室卫生状况没有大的改善。

1、实验室台面不干净、不整洁,地面灰尘及污迹斑斑,手套等物品散落在试验台或地面上,堆放的杂物长期不清理。

2、实验室通风柜只使用不清理,通风柜内厚厚的一层灰及污迹。

3、学生在实验操作时不穿工作服,个别学生在试验区饮食和休息。

4、长期不使用或报废的仪器设备堆放在试验台下。

5、试剂瓶标签不规范,有的试剂瓶使用后不及时归位或不按要求及时处理,随处堆放在实验室内。

6、大部分实验室未按规定填写实验室日查登记本或日查登记本上没有安全责任人签名。

三次检查结果:一楼教学实验室、四楼实验室卫生状况较好,一楼、二楼、三楼、五楼实验室卫生状况较差,研究生学习室普遍情况脏乱,垃圾、水池、地面没有人打扫。

希望各学系加强实验室管理,安全、规范的开展科学实验,各学系、各课题组,尤其是各实验室负责人务必负起责任,认真排查安全隐患,建立并完善相关制度,持之以恒做好实验室相关的卫生及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