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暨南京医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发布者:公卫教研办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761

       98日下午,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实践教学研讨会暨南京医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签约授牌仪式在江宁校区至诚楼G207会议室隆重举行。王林副校长、胡志斌副校长、12家实习单位领导和实习工作负责人、教务处及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领导、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等出席了会议。

王林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向各实习单位为我校培养优秀公共卫生人才所作出的贡献和努力表示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并祝各实践教学基地的带教老师教师节快乐。教务处黄华副处长宣读了相关文件,本次新增南京医科大学实践教学基地包括: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江苏省农业科学院农产品质量安全与营养研究所、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督检验院、南京市江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太仓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等9家单位。王林副校长向上述单位授牌,胡志斌副校长与各单位签署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会上,公共卫生学院王建明副院长从历史沿革、机构设置、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基本情况,卫生检验学系李磊主任介绍了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办学历程、基本情况和发展方向。随后,参会人员就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实践教学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朱凤才副主任、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黄晓莉主任作代表性发言。

胡志斌副校长发表讲话,他希望学校与各实践教学基地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和交流,以本科生教育为纽带,以研究生教育为抓手,协同创新,教学相长,合作共赢,为培养优秀公共卫生人才作出更大贡献。

会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公共卫生学院院史馆,全面了解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发展历程,对学院近年来的跨域式发展表示肯定。

(教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