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践行两学一做--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16-04-29浏览次数:419

2016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我院本科生党支部于423-24日组织开展了“弘扬红船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在本科生支部第一书记、学工办主任刘璐老师的带领下,学工办辅导员、本科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嘉兴南湖瞻仰革命圣地,参观南湖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先辈的“红船精神”。学院党委朱慧娟副书记、兼职班主任代表应邀参加。

��细雨中,本科生党支部一行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红船旧址,来到中国革命红船的启航地。“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主要内涵的“红船精神”,作为党的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的入口,邓小平同志为该馆题写的南湖革命纪念馆七个金光大字映入眼帘。支部书记刘璐老师带领所有党员在巍然矗立的宣誓墙前重温入党誓词,留下庄严承诺,令人心潮澎湃。念馆内史料丰富翔实,展示手段灵活多样,引人入胜。大家回顾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的奋斗历程,重温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浏览我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深受教育感染。

游南湖,看嘉兴,瞻仰党的一大圣地,思绪悠悠,感慨万千。历史再次昭示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天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从“红船精神”中汲取思想力量,更好扛起时代重任。本次活动对于我院大学生党员学习党史、牢记党员责任、坚定革命信仰、争做合格党员有重要意义,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