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中国梦”主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20浏览次数:363

 

 515日下午4:30,公共卫生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特邀东南大学原人民武装部部长、军事教研室主任董本植教授为学生开展了一场题为“中国共产党人的中国梦”主题党课,我院本科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2级和13级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学近150人聆听了党课。党课活动由学工办毛曦老师主持。

 董教授围绕“中国梦”主题,首先阐述了中国梦的核心思想和含义,他指出中国梦为中国社会发展赋予了深远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实现中国梦,也是实现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世界梦。随后,董教授围绕中国梦的实现,从“两个百年”的角度详细讲解了“梦想成真的时间节点”,他表示中国的经济实力的持续增长和外交关系的日益发展,赋予了中国梦实现的机遇。但国内外环境依然复杂严峻,存在诸多不确定因素,将注定中国梦的实现不会一帆风顺,只有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才能使每个中国人的梦想凝聚到一起,汇聚成实现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凝聚成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能量。

   通过此次党课,同学们对“中国梦”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多的信心,同时,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入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