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教育厅关于举办“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交流会”的通知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9浏览次数:227

各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关于推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工作要求,大力弘扬“三创三先”新时期江苏精神,积极呼应科教与人才强省和创新驱动战略,充分展示江苏高等教育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为大学生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业实践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教育厅印发了《关于举办“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交流会”的通知》(苏教指〔20121号),现转发给你们。

请各学院动员学生积极申报,可以是近几年符合申报条件的成果,由于时间紧急,请尽快通知学生积极准备材料,申报材料因内容不同,没有固定格式,要求以申报成果附简单说明及获奖证书复印件形式申报,请务必于1012日上午12将申报材料及附件2电子邮件方式和纸质方式报送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联系人:张华;电话:025-86862049;电子邮箱:326803367@qq.com)。

附件1:交流会工作方案

附件2:申报材料清单

 学生工作处   

2012929

 附件1

交流会工作方案

 一、活动简介

㈠、活动名称

江苏省第一届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交流会。

㈡、活动时间

布展期:201212251226

会展期:201212271228

㈢、活动地点

南京国际展览中心。

㈣、参展对象

由大学生领衔主持的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省内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社团。

二、活动组织

㈠、报名办法

1、省内各高校和有研究生培养任务的科研院所(以下简称高校)以学校为单位集中报名。学校申报材料须列出详细清单(见附件3)。

2、大学生领衔主持的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成果(项目)负责人先行校内申报,学校审核后集中上报,每校限报5个,上报方式包括网上提交和纸质材料邮寄。

3、省内高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社团,社团负责人先行校内申报,学校审核后集中上报,每校限报2个,上报方式包括网上提交和纸质材料邮寄。

4、学校集中上报时间:2012911015

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类型

1、科技创新成果。主要包括以下三类:

应用技术成果: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应用中取得的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新材料、新设备,以及农业、生物新品种、矿产新品种和计算机软件等。

基础理论成果:在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领域取得的新发现、新学说,成果形式为论文著作、原理性模型或发明专利等。

软科学成果:对科技政策、科技管理和科技活动的研究所取得的理论、方法和观点,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等。

2、科技创业成果。符合国家产业技术政策,科技含量高,创新性比较强,知识产权清晰,技术领先的大学生创业项目(企业)。其产品或服务市场需求明确,竞争力强,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较好。

㈢、专家评审

10月下旬,由专家评审委员会对学校推荐上报参展的项目和社团进行集中评审,遴选出参展项目和社团。

㈣、参展通知

115前,将通过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网www.3idea.cn和江苏毕业生就业网www.jsbys.com.cn公布专家评审结果和参展通知。

㈤、学校参展准备

1、组委会为每校提供一个展位,所有参展项目均以学校为单位集中展示。交流会设高新技术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制造业、现代农业四大展区,展位分为A型(3m×3m)和B型(6m×6m)两种规格,各校展区分配和展位规格依据参展项目类型和数量而定。

2、学校根据项目展示需要,负责制定展位设计方案,并于1130前将设计方案(JPG图片或WORD文档)报大会组委会备案。

3、组委会在会场设社团展示长廊,为每个社团提供一个展板宣传位,展板规格为1.5m×1.2m。社团提供文字介绍(150字以内)、图片(成员、活动、成果等,JPG图片3-5张,每张图片1MB左右),组委会统一制作,统一悬挂。

4、交流会布展期:12251226。学校负责根据展位设计

(六)奖项设置

1、面向参展项目和社团设最具潜力最有活力等奖项,由组委会组织专家评审委员会和融投资机构代表评定,颁发奖牌。所有参展项目和社团,均由组委会颁发参展证书。

2、面向高校设优秀组织奖”20名,由参会学校申报,组委会根据学校组织项目、社团、学生参会情况和现场参展效果等综合考量评定,颁发奖牌。

三、活动宣传

㈠、画册宣传

根据参展项目制作活动画册,重点面向地方科技主管部门、各开发区管委会、科技成果项目相关企业、相关融投资机构提前投放,做好展前项目推介,促进项目提前对接,提高活动实际成效。

㈡、媒体宣传

1、通过中国教育报、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做好活动宣传报道工作。交流会举办前,通过《新华日报》为参展项目进行版面推介。

2、在江苏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网上开辟专区,在省教育厅网站做图片链接和新闻宣传。

3、邀请新浪、腾讯等影响力网络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对参展项目进行推介。

四、活动安排

㈠、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交流会

1、时间:201212271228

2、内容:我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交流;我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社团展示。

㈡、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成果(项目)签约仪式

1、时间:20121228上午。

2、内容: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持有人与意向合作方签订合作意向书。预计选择10个项目参加签约仪式。

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论坛

1、时间:20121228下午。

2、内容:围绕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主题,邀请专家嘉宾和高校师生,以访谈形式展开互动交流。

五、注意事项

㈠、所有参展项目和社团资料概不退还,请自行保留底稿。

㈡、科技创新创业项目须由大学生领衔主持或负责。

㈢、如发现参展项目和社团有抄袭、盗用或违反他人著作权的,即予取消其参展资格,一切法律责任由参展者自行负责。

㈣、所有参展项目和社团均不得涉及暴力、色情、非法宗教宣传等与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相抵触的内容。一经发现,组委会有权决定对其采取不予评审、不予参展等措施,情节严重者交司法机关处理。

㈤、参展者若违反本规则的任何条款,主办方有权立即取消其参展资格,或取消其已获得的相关奖牌证书,同时保留进一步追究损害赔偿的权利。

㈥、由于突发事件或其它主办方无法控制的原因,影响到交流会的管理、安全、评审或公正性,组委会有权单方面推迟或取消部分或全部的活动。

㈦、组委会保留进一步补充本次活动规程的权利。

㈧、组委会不承担因参展项目和社团所致的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


附件2

申报材料清单

项目名称

领衔主持人

成果形式

所属产业

 

 

 

 

 

 

 

 

 

 

 

 

 

 

说明:

1、领衔主持人:请填写姓名、学历、入学年份。

2、成果形式:包括科技创新成果、科技创业项目(企业)。如获得发明专利、国家或省部级奖励等,请予注明。

3、所属产业:包括江苏战略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现代农业、沿海开发、文化传承创新、重大民生产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