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导师讲坛”:面对挫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8浏览次数:365

414日晚6:30,在康达楼K217,公共卫生学院“导师讲坛”第二讲如期举行。卫生毒理系副主任李忠教授以“面对挫折――我的故事”为题与广大同学分享了他在成长中所面对得种种挫折。学工办潘国华老师主持了本次讲座。

何为挫折?如何面对学习和生活中的挫折?从大学到实习到工作再到考研直到今天,李老师用他自己的故事形象生动地向我们阐述了面对挫折时所需的品质:明确目标即志、坚持不懈即气。李老师用他的成长故事告诉大家:开始的时候可能很艰辛,但是只要不放弃,坚持住,一个人的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中!

李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他这一路走来的各种滋味,让大家感触很深。面对挫折,从容面对。路就在脚下!挫折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输了,并不意味着你比别人差,也不意味着你永远不会成功,更不意味着你已经到了人生的终点;相反,失败的终点往往是成功的起点!

对于现在在校的大学生,人生才刚刚起航,前方还有很广阔的天地等待大家去开拓。生活中不如意的事时有发生,正如李老师与大家共勉的话:“努力不一定成功,放弃注定失败!”如果你只是习惯性地去逃避,那等待你的将只会是失败!大学只是人生中的一部分,晃眼间它就会过去,重要的是认真做好现在的事,为将来创造可能,在平凡中活出精彩。

最后,在一首经典老歌“野百合也有春天”的歌声中,李忠教授结束了他的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