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承办中国营养学会2020年妇幼营养学术年会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852

11月6日-7日,由中国营养学会指导、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办,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与江苏省营养学会共同承办的“中国营养学会2020妇幼营养学术年会”在南京召开。中国营养学会、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和江苏省营养学会的相关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的条件下,8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养、妇幼保健和母婴健康产业界的专业人员现场参加本次会议,超过1.1万名专业人员在线方式参与会议。学院夏彦恺院长出席会议,并作开幕式致辞。

本次会议围绕“学术支撑、科普前行,妇幼营养助力构建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的主题,邀请国内外30余名专家围绕营养与生命早期免疫发展、妇幼人群营养与疾病抵抗力、母乳喂养与人工喂养的关系、婴幼儿配方食品与特殊医学用途婴幼儿配方食品的研发、生产、监管及大众科普教育、孕期和月子膳食理论与实践、托幼机构婴幼儿喂养与膳食管理等议题专题报告。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学院营养儿少党支部书记汪之顼教授在会议上以“助力强大公共卫生体系建设”为题介绍和总结了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近年来的工作。

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学术年会是国内妇幼营养与健康领域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业学术盛会之一,也是中国营养学会下属分会中的成熟品牌学术年会,每年都被列入中国科协重点推荐的专业学术会议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