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和院工会开展“庆三八”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4-03-12浏览次数:223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国际劳动妇女来临之际,公共卫生学院党委联合学院分工会组织开展了“向全体女教职工赠鲜花,送祝福”和“青春心向党,红色绽芳华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多名教职工参加活动。

三八节当天,学院至诚楼大厅给每位女教师精美的玫瑰花,送上真挚的节日祝福,让大家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馨。

     

39,大家来到芜湖市繁昌区的“中国美丽乡村”——中分村,这里承载了一段广为人知的红色记忆:“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纪念馆”就坐落于内。时任新四军第三支队副司令员的谭震林同志在此指挥过多次战斗,取得了繁昌五战五捷。大家在实物展览中感受到了新四军在抗战时期自给自足、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

 


接着大家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像章收藏馆,该馆是安徽省最具规模、最有特色的红色收藏馆,也是全国最大的成套毛主席像章收藏馆,该馆收藏了近万枚精品毛泽东主席像章,以及介绍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书籍和画像。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再次瞻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的解放和建设做出的卓越贡献。

    

  最后,大家一起放松心情,穿越楠木林,攀登马仁奇峰,体验飞龙在天的高空玻璃桥,感受山顶的“六奇”美景。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增强了老师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进了相互间的凝聚力,接下来大家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严谨的工作态度,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努力工作。


(撰稿/江萍;图片/陈国青;审核/盛彤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