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马戴立德社团

 马戴立德社于20196月正式成立,是一个由学校统一管理、学生自发组织的院属类学生社团。社团的宗旨是传承大爱、服务社会。让更多人了解到为学校发展、为公共卫生学院和公共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极大贡献的两位老教授——马凤楼和戴汉民教授的事迹,鼓励学生以二老为榜样,传承和弘扬他们爱党爱国、忠诚事业、刻苦钻研、无私奉献的精神。

该社团是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平台,社团协助学院组织优秀学生参加科研与社会实践活动,组织社团成员提炼对专业问题的思考和研究结果,请指导教师指导设计实践方案,组织学生用知识解决公共卫生问题,帮助学生提高知识运用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其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该社团也是奉行公共卫生理念的平台,通过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和教育,帮助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增强对疾病预防相关知识的了解和掌握,帮助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健康生活理念、营造健康生活模式,从而提高整个社会的健康水平。


在校庆85周年前夕,在社团指导老师、学工老师的带领之下,社员们前去探望了马凤楼教授,向马老表达崇高的敬意,汇报各自的思想、学习、生活动态。与马老共庆校庆、回望学校的发展历程。

社团成员作为优秀学生代表面向低年级同学分享学习、科研、社会工作等方面经验,为低年级同学学业规划提供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