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

南京医科大学全球健康中心(Center for Global HealthCGH)成立于2018年,是依托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A+学科,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实践转化为一体的多中心协同创新中心。中心通过整合优质资源,关注全球健康领域重大问题,助力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提升本学科在健康领域的研究水平及国际影响力,加强全球卫生治理能力建设,在全球卫生热点领域提出相应的策略及措施,有效促进人类健康和福祉。

中心立足校内学科群,外联国内外权威公共卫生机构,精准定位全球健康领域。中心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下设办公室和分中心。各分中心的研究领域契合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在人才培养、科研经费、科研成果等方面实行目标责任制。一期拟建设五个分中心,包括:环境医学研究中心、卫生体系与政策研究中心、传染病研究中心、肿瘤个体化医学研究中心、生殖健康研究中心。


中心成员

主      任:胡志斌,南京医科大学校长

常务副主任:夏彦恺,南京医科大学副校长

中心办公室主 任:储海燕

         副主任:乐

         科员:王立仪

  

学术委员会

 主任委员:詹启敏院士,北京大学

副主任委员:徐建国院士,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顾东风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

沈洪兵教授,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

   委员:(按姓氏笔划排序)


邬堂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

吴永宁教授,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

纳教授,复旦大学

赵金扣教授,The Global Fund

胡志斌教授,南京医科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