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循证医学中心


南京医科大学循证医学中心是2015年由公共卫生学院联合第一附属医院和第二附属医院发起成立的非独立设置行政建制的学术机构。该中心的成立是适应我校高等医学人才培养需要,汇集我校不同学科背景、不同研究领域的科研人员,形成了一支跨专业、跨部门、跨地域的循证医学研究队伍,开展循证医学研究、教学培与训、循证实践、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工作。

 循证医学中心日常业务挂靠在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系,负责中心的日常工作和对外交流。同时,根据循证医学教学与研究工作需要,中心下设循证评价组、临床试验组、教育培训组等多个专业学组,在中心领导和学术委员会指导下,开展循证医学相关学术活动和科学研究。目前,中心承担了我校研究生(含非全日制)循证医学课程的教学任务,参编了《系统综述与Meta分析》、《临床流行病学》、《药物流行病学》、《医学研究报告规范解读》等教材或专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