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卫来科普宣讲团赴横岭社区开展“三月学雷锋,健康进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心中存。3月2日上午,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青春向党,卫护健康”志愿宣讲团、“卫来携行,共防结核”志愿服务团、红丝带同伴协会、“景行医者”志愿宣讲团前往南京市江宁区横岭社区协助开展“三月学雷锋,健康进社区”活动。

“青春向党,卫护健康”志愿宣讲团队以政策科普介绍和发放优生优育宣传册的形式向社区居民介绍婚检、孕检和出生缺陷的相关知识,加强婚检知识普及;“卫来携行,共防结核”志愿服务团重点讲解结核病的临床表现以及结核病患者密切接触者筛查、预防等知识;红丝带同伴协会以“宣讲小分队”形式为现场居民演示HIV抗体快速检测试剂盒的用法,发放防艾知识宣传册;“景行医者”志愿宣讲团现场展示常见中草药的日常功效与中医养生的相关知识,提升大众对于中医药文化的兴趣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学生们发挥医学所长,用切实行动弘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尽职尽责”的雷锋精神,充分展现了公卫新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撰稿/徐彤;图片/陈思晔;审核/曹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