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丝带同伴协会入选全国百家高校 学生禁毒防艾社团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24-03-04浏览次数:10

近日,共青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华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公布了高校学生禁毒防艾社团联系培养名单,全国共有100个社团入选,我校“红丝带同伴协会”位列其中。

我校红丝带同伴协会成立于2004年,是江苏省首家防治艾滋病的同伴教育协会。协会在校团委和公共卫生学院的关心指导下,致力于推进青年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举办“同伴教育”“青春健康专题讲座”“防艾精英论坛”等特色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达数万人次,覆盖各个年龄段人群,得到省内多家媒体认可及高度评价。社团曾荣获“江苏省十佳学生社团”“ 南京‘十大青春健康志愿者团队’”等荣誉称号,主持实施了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江苏省预防医学会等资助的防艾项目。

  

此次评选活动于去年12月启动,全国共有519个高校禁毒防艾社团报名参加。经专家推荐、综合评估等环节,遴选了100个社团,入选社团将由团中央维护青少年权益部、中华全国学联秘书处直接联系和跟踪培养,指导其开展校内外禁毒防艾活动,并为其提供专业培训、社会实践机会等。 

(撰稿/孙一文;图片/团中央权益部;审核/曹丽丽 毛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