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9月学院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29浏览次数:719

各学系、中心、办公室:

7-8月学院利用假期对部分实验室进行了调整和改造,9月开学后,学院对实验室管理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结合个别实验室管理人员的调整,开展了研究生入学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培训会。9月中下旬学院接受了江宁环保局和学校的实验室安全管理检查。现将上级单位及学院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1. 假期期间各实验室在管理上存在松懈现象,如实验完毕,地面、桌面不及时整理,手套随意丢弃,实验室水池污物不能及时清除,实验垃圾存放、分类未按标准处置,个别实验室消防器材沙桶沙量没有达到管理使用标准。

2. 个别实验室气钢瓶没有固定,钢瓶使用状态没有标签。

3. 绝大多数实验室通风柜内灰尘未能及时清理,通风柜当试剂储存柜使用。

4. 全院研究生学习室卫生状况:室内卫生脏乱差是普遍现象,地面、水池、冰箱、微波炉污垢未进行及时清理。个别学习室违规在室内使用大功率家电。

5. 公共样本库卫生没有人管理,学生使用冰箱后不检查是否能完全关闭,造成个别冰箱或冰柜的门积霜闭合不严,影响使用效果。

请各学系主任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员针对上述问题,加强对本学系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安全卫生的管理。临近国庆小长假,各学系要对本学系实验室设备进行必要的自查,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