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组织架构

立足校内学科群,外联国内外权威公共卫生机构,精准定位全球健康领域。中心实行管理委员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下设办公室和分中心。

管理委员会:为中心决策机构,负责指导和审核中心规划、协调部门间协作和资源分配、指导机制创新、保障政策落实。

学术委员会:统筹行使学术事务的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职责,以推动学术进步为宗旨,倡导不断追求学术创新,坚守学术责任,恪守学术道德,维护学术声誉。

中心办公室:设置主任和副主任各一名,下设办公室(挂靠于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负责编制中心计划、总结,遴选和考核PI,维持日常运行和管理,对外联络,组织国际合作与国际教育等工作。定期召集管理委员会和学术委员会会议。

分中心:分中心的设置需满足研究领域契合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在人才培养、科研经费、科研成果等方面实现目标责任制,通过全球招聘或高层次人才引进方式聘任分中心主任。分中心内设PI或课题组,实施优胜劣汰制。一期拟建设五个分中心,包括:

环境医学研究中心(召集人:陆春城)

卫生体系与政策研究中心(召集人:钱东福)

传染病研究中心(召集人:王建明)

肿瘤个体化医学研究中心(召集人:靳光付)

生殖健康研究中心(召集人:夏彦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