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顺利完成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工作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16浏览次数:849

爱国励志守初心,求真力行创卫来。913日,公共卫生学院迎来了1892020级本科新同学。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院师生共克时艰、精心筹划、周密部署,简化报到流程、提高报到效率,发起招募了100余名师生志愿者参与迎新工作,精准对接服务新生报到工作。此外,报到现场设置了便签墙、抽奖、转盘、抓娃娃等有奖游戏互动环节,增强了新生报到的乐趣,主题背景板“爱国励志守初心,求真力行创卫来”特色鲜明,吸引诸多新生签名合影留念。

 

下午,公共卫生学院新生见面会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行政办公室负责人、2020级新生兼职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新生见面会。会议由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主持。


会上,靳光付副院长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学校和学院概况,希望同学们今后为我国的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2020级预防2班兼职班主任宋词老师强调坚守以学习为中心的初心,希望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与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2018级预防1班的老生代表管昀煖同学从熟悉校园的环境、重视学业成绩、平衡学业与娱乐、明确人生目标四个方面向新生提出建议。

 

2020级预防4班周心悦代表全体新生表示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公卫精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并祝愿新同学不断进步、学业有成。

 

院党委顾汉展书记从身份转变、自主自律、全面发展、校园疫情防控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的学习生活,并对新生提出两点要求:自觉抵制诱惑,做好自我管理;明确目标,制定好学业规划。

 

会后,学院分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毛献凯老师主持召开新生年级大会,以安排、安全和安心为关键词,介绍了近期学生工作安排,提醒同学们增强安全意识,期望同学们安心学业,并祝愿2020级公卫学子在南医大绽放自己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