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学系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教书育人的理念贯彻到整个教学过程中去,曾被评为校“三育人”先进集体。积极承担本科生、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开设的五年制、七年制本科生课程有: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卫生法规与监督学、卫生学;研究生课程有:现代预防医学进展、学术规范与实验室安全、英文文献导读、现代毒理学等。积极推进双语教学和全英文教学,承担了国际教育学院留学生的卫生学教学任务;开通了“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公开视频课;成功进行了“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和“卫生学”综合实验课改革。拥有“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省级精品课程和“环境卫生学”校级精品课程。积极开展网络辅助教学,取得可喜成绩,《卫生学》elearning课程建设连续获得校优秀网络课程和优秀团队奖。主编《预防医学综合实验学》、《预防医学》和《预防医学学习指导》,参编卫生部规划教材《预防医学》、《毒理学基础》和《毒理学实验方法与技术》、《职业卫生与职业医学》、《环境卫生学》等专业教材。

学系注重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带教本科生毕业实习中,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实践能力及团队协作精神,毕业论文先后5次获得省级优秀毕业论文团队奖及6次省级优秀毕业论文奖。注重培养低年级学生的科研及实践能力,配合本科生导师制,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和创新能力,成功获得江苏省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10余项,以本科生为第一作者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以七年制学生为第一作者发表SCI文章8篇。研究生培养工作成绩斐然,先后获江苏省博士论文4篇、优秀硕士论文5篇,研究生每年发表SCI论文20余篇,获得了包括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在内的各项奖励多项,多名优秀博士毕业生先后留校任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