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本学系在科学研究的平台建设、科研创新及成果转化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长足进展。本学系现为江苏省恶性肿瘤生物标志物与防治重点实验室、江苏省肿瘤个体化医学协同创新中心牵头部门,是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在肿瘤、心脑血管与代谢性疾病、传染性疾病等方向建立独立实验室,为本学系的科学研究和科技服务提供保障。自2015年起,开始建设中国人群出生队列,探索生命早期暴露对生殖健康和子代远期健康的影响,为生殖健康相关基础研究提供了重要支撑。

 

近五年,本学系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80余项,累计科研经费1.2亿元。承担的重大项目包括国家“863”重大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青年“973”计划、“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成项目、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地区)合作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杰出青年基金和优秀青年基金项目,以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合作项目。以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近300篇,包括在Nat GenetLancet Respir MedJ Clin OncolAm J Hum GenetGastroenterologyNat CommunGUTHepatology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Journal of Clinical Investigation杂志;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1项,已获授权10项;研究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2项、江苏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2项等国家及省部级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