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卫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实践”暑期学校 暨南京医科大学优秀本科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8-03浏览次数:812

7月25日至82日,以公共卫生实践创新,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主题的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公共卫生科研训练与创新实践暑期学校暨优秀本科生夏令营在南京医科大学顺利举行。共有40所高等院校、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相关学科领域95名优秀在校生(硕士生30人,2021届毕业本科生65人)参加本次暑期学校。南京医科大学校领导王长青教授、胡志斌教授,研究生院院长夏彦恺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全体院领导,全体营员及营员班主任出席了活动的开闭幕式。

因为疫情防控原因,此次暑期学校以全程网络化的形式开展,主要借助腾讯会议、微信和QQ等线上平台进行,采用导师指导下的微学术模式,设计多维度、多样化活动内容。包括13场专家学术论坛与学院及导师面对面虚拟仿真训练研究生论坛、科研海报展示、科研设计汇报、科普作品大赛等多个环节活动期间参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更与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加强了交流,增进了感情,收获满满。

通过专家评审,共评选出研究生论坛“科研创新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海报奖”10件,“优秀海报纪念奖”20件;本科生优秀健康科普作品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5组。

此次暑期学校是2021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活动立项项目,江苏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医学类教指委)主办,南京医科大学承办,旨在提高学生科研探索、卫生应急、实践创新与团队协作能力,满足“后疫情时代”国家培养高水平、多层次的专业化公共卫生人才队伍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