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携手,共筑战“疫”防线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8-16浏览次数:901

南京新冠肺炎暴发疫情发生后,公共卫生学院广大师生立即行动起来,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组成多支志愿服务队,积极投入到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共产党员牢记“走在前、当先锋、作表率”的责任担当,把疫情防控岗位变成了推进党史学习走深走实的实境课堂。

作为南京市政府疫情防控专家团及南京市科技赋能疫情防控专班专家团成员,王建明院长积极参加疫情研判、流调溯源、建言献策,拍摄教育厅组织的全省高校疫情防控线上专题培训微课,多次接受各类媒体采访,科学解答群众关心的疫情防控问题。

“江苏高校特色党支部”流行病社医党支部的沈冲、黄鹏、朱猛等老师第一时间支援南京疫情防控指挥部,参与全民核酸检测效果评价、感染者及密接的现场流调、新冠肺炎患者临床数据分析等工作

生物统计党支部的赵杨、魏永越、杨晟和沈思鹏等老师在学科带头人陈峰教授带领下,每天平均工作时间超过12小时根据每日网络直报数据、移动大数据及江苏省卫健委公布的其他有关数据,进行分析、建模预测疫情发展态势、确定全民核酸检测区域,并疫苗保护率和病例外溢出风险等情况进行专题分析,每日制作《疫情研判工作简报》,省市疫情防控决策及时提供相关信息



职环教学中心党支部王超、吉晓明、严玮文和本科生党支部边塞等4位老师主动请缨,带领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30名志愿者团队,驰援建邺区14个核酸检测点,圆满完成了建邺区防控指挥部交给的第一、二轮全民核酸检测采样任务。本科生党支部的3名学生党员、12名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刘璐老师的组织下,分赴江宁高新区及学校12个核酸检测点,冒高温、战酷暑,协助完成了第五轮和第七轮核酸检测任务。


 

营养儿少支部的徐进老师和流行病社医党支部的黄鹏老师带领6名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支援江宁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指挥部连续工作19天。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的不断变化,师生们先后承担实时数据统计、电话随访、密接和次密接跟踪协查等工作,半夜收到协查任务是工作常态。由于江宁区地铁等公共交通的调整,徐进老师每天顶着高温和烈日骑着电动车早出晚归,期间累计骑行了600多公里。在江宁区联防联控指挥部的支援工作完成后,徐进老师又马上投身到了江苏高校新冠防控“1+1模式”心理支持热线志愿活动。




截至目前,我院已派出70余名师生志愿者奔赴抗疫一线,支援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数据分析、疫情形势研判等疫情防控工作。广大师生党员用奉献书写抗疫故事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疫情防控主战场检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成效,用坚守与汗水构筑起公卫人的疫情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