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战“疫”,公卫人在行动----我院师生积极支援全员核酸检测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7-23浏览次数:1088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7月20日晚,南京市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样品中检测出9例结果呈阳性,南京市随即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公共卫生学院第一时间组织师生志愿者支援全员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招募通知一经发出,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积极响应,百余名研究生和数十名在宁本科生主动报名,无需动员,无惧疫情,迅速集结。

 

7月22日下午4点,经过短暂的专业培训,我院首批33名师生志愿者从江宁校区出发驰援建邺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胡志斌校长、李建清副校长、徐珊副校长作临行动员,希望志愿者们用自己的热情、专业和责任心充分彰显南医人为国为民的使命担当和专业敬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到达后,志愿者们在建邺区防控指挥中心的安排和引导下,尽快熟悉工作内容、有序领取防护物资。下午6点半,根据建邺区防控指挥中心的安排,22名志愿者率先前往建邺区世茂天誉建筑工地检测点支援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晚上十时许,8名志愿者被抽调前往建邺区疾控中心帮助完成部分试剂分拣和绑定录入工作。师生志愿者们按要求做好防护,听从组织安排,发挥专业优势,合理分工,高效完成了采样和分拣任务。


 

7月23日上午,我院由5名师生组成的第二支志愿支援队奔赴江宁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志愿者们始终牢记自己作为公卫人的使命与担当,不怕苦、不怕累,用行动护佑人民健康。还有更多的南医公卫人正在随时待命,听候党和国家的召唤,时刻准备着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