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首期“研途有你,温暖同行”实验室心理团辅活动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492

为了更好地帮助研究生同学悦纳自我,缓解科研和生活中的压力,我院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研究中心的支持下,于2021611日下午,在明达楼团体心理辅导室举办了第一期“研途有你,温暖同行”实验室心理团辅活动。活动由南京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教授陈珝老师指导,学院卫生毒理学专业十余位研究生参加了活动。



陈老师以“压力调试”为主题,通过乌鸦喝水、圈里圈外、人生曲线、幸福记事等游戏,引导同学们了解自我、接纳自我,通过参与和体验的形式来帮助大家找到力量,来克服当前的挑战,学会自我调适。



针对研究生举办心理团辅活动,有利于培养研究生的心理健康意识,为研究生们健康生活提供方法指导,学院今后将深入更多实验室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帮助研究生们能以健康的身心状态快乐生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