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生物统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4-22浏览次数:993

418日,2021年度南京医科大学生物统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研讨会在至诚楼G207会议室召开。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军医大学、南京审计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高校的统计学教育专家参会,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王建明教授、生物统计学系学科带头人陈峰教授、学系主任赵杨教授、教研办仝娜主任等参加了会议。

王建明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赵杨教授汇报了南京医科大学应用统计学(生物统计)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以及目前专业发展和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生物统计学专业培养方案的目标定位、优势特色,以及在人才培养、学科发展、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并对该方案提出了进一步彰显生物医学的应用特色、合理设置课程名称和学分等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还就我校与中国药科大学应用统计学人才联合培养进行了深入讨论,喻荣彬处长充分肯定了双方提出的创新型联合培养模式,表示将积极推动相关课程双方学分互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