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学院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1-02-28浏览次数:619

各学系、中心、办公室:

寒假期间学院多数实验室未停止工作,开放的实验室能落实学校新冠疫情防控要求,各项工作稳定运行。假期中,学院对各学系的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常规安全卫生检查,现将本月安全卫生状况进行通报。

一、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安全卫生情况

1. 假期,因学校实验垃圾不能正常回收,各实验室对垃圾的安置不当,造成实验室垃圾堆积,影响了实验室环境卫生。个别实验室学生将食品放置实验台面,检查中学院已当面进行纠错批评。26号学院对所有学系办公室、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进行走访,大多数实验室已经对实验垃圾进行了处置,但仍然有个别实验室卫生状况有待进一步清理。

2. 研究生学习室存在的普遍问题:室内卫生脏乱,地面污迹斑斑;冰箱和微波炉使用后不能及时擦洗;食品桌面、地面随处存放;室内垃圾不能及时清理。新学期开学在即,请各学系督查研究生学习室卫生,做全面清理。

3. 本月卫生状况较差的实验室:243251568。研究生学习室:135148247237425454

二、新学期实验室规范使用要求

1. 各学系在开学前组织一次全面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对重点及易发生安全问题的部位进行重点检查,特别是对实验室内仪器设备的电管路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报修或做好安全提示记录。

2. 新学期实验室继续做好防火、防盗、防爆、放潮等安全措施,及时关闭门窗、水、电。实验室要落实好安全责任人,做好进出登记记录与值班记录。实验室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联系学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做到早发现早处置

3. 各实验室加强对危化品管理工作,严格执行和落实“五双”制度,严禁危化品流出实验室。实验垃圾采取分类存放,标识清晰,做好实验垃圾收集与处置工作。

4. 实验室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人物同防”工作机制。实验室在非必要情况下,不要购买有风险地域的试剂耗材,如必须购买风险地域的试剂耗材,务必在收件后进行必要的消杀处理,并做好登记入库手续。实验室应严格落实疫情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师生安全与校园稳定。

 

                                        公共卫生学院

                                          202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