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在“2020 SAS(中国) 高校数据分析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031

12月7日,在“2020 SAS(中国) 高校数据分析大赛”上,公共卫生学院应用统计学(生物统计学方向)专业共有7支代表队进入全国百强,其中5支队伍进入前三十。

2018级生统班朱子涵、耿梦娇和陈振丽三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指导老师:柏建岭)获得全国第4名。另有1支队伍进入十强,2支队伍进入二十强,1支队伍进入三十强,2支队伍进入百强。公共卫生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全国共有860支参赛队伍参加初赛,130支队伍进入决赛。我校已经连续5年参加此项赛事,很好地锻炼了教师和学生数据分析和建模的实践能力和专业水平。在中国高校SAS大赛中连续取得好成绩,是公共卫生学院多年来不断探索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方式的成果,也是学校重视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的体现。

SAS软件是全世界最权威的统计分析软件,在生物医学、金融、保险等领域使用广泛。具备高水平SAS编程能力的学生,一直是制药工业梦寐以求的人才。SAS中国高校数据分析大赛始创于2013年,由SAS中国发起,针对中国高校数据分析相关专业的非盈利性公益大赛,也是在行业内具最具有权威性的数据分析大赛,具有极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