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预防1班成长导师话使命 暨本科生导师创新创业讲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504

12月1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20级预防1班成长导师见面会在公卫楼G205顺利举行。成长导师倪春辉教授应邀带来专题讲座,预防1班全体本科生参加了讲座活动,活动由学工办毛献凯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倪老师通过两个问题:上学读书为了什么?、人为什么要工作?,向我们详细地介绍了有关学习和工作的三个方面:首先是学历与工作的关系,指出通过学习获得高学历是为了更好地为社会做出贡献,而后提出未来20年6成职业会消失,勉励我们通过多种途径去学习,终身学习以防被时代所抛弃,最后建议我们去培养创新能力来为社会做更大贡献

接下来,倪老师就公共卫生的定义向我们讲解。首先细致介绍了公共卫生的内涵并以我国在成功控制新冠疫情的经验为例指出公共卫生的五项关键主题:政府承担领导作用:多部门协作行动;用多学科的方法研究健康决定因素,为决策提供依据;全民参与;社区支持。然后指明公共卫生、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关系,提出预防医学的最终目标是预防疾病,促进健康和提高生命质量。

讲座最后,倪老师为我们的大学生活提出建议。希望我们能够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自控能力和意志力。

本次讲座增加了同学们对于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的认识,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激励同学们通过不断学习和创新,紧跟时代的步伐,为国家和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供稿:许晓曦 审核:毛献凯苏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