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3班成长导师话使命活动顺利开展 ——暨江苏省疾病预防中心参观实践学习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12-02浏览次数:625

202012月1号下午,公共卫生学院2020级预防3班成长导师话使命活动顺利开展,在成长导师靳光付老师带领下,班主任徐俏俏老师、辅导员毛献凯老师和班级全体同学前往江苏省疾病预防中心参观实践学习。

首先,急性传病防治所胡建利副所长介绍了疾控中心各大科所的职能,以新冠肺炎为切入口,介绍了疾控中心在新冠疫情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和主要工作,阐述了世界公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定义,展示了流行病学调查分析数据,以及在疫情中疾控中心认真做科研开发疫苗的突出贡献。胡所长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认真学习,未来承担起公共卫生的使命。

接下来,三班全体师生由迟莹书记带领参观了p3实验室。p3实验室可逐层控制气压,经过国家审批可进行新冠肺炎生物安全实验,每一个环节都严谨慎重精密,包括从穿着服装进入实验室到传递物品,多重保险,完美诠释了公共卫生事业重视的“保护环境”,不让任何生物因子逃脱。

最后,由理化实验室江主任带领三班学生参观了理化实验室内的大型仪器及其作用。包括质谱仪在内的各类仪器,发挥着产品检验的重大作用。江主任介绍了“毒鼠强”事件,我们明白了预防在社会上不可取代的重要地位,并以此为例,告诉自己要为公共卫生事业献出全部努力与汗水。

江苏省疾控中心是省爱国卫生教育和健康教育基地,本次疾控中心的参观实践学习活动,增强了同学们对未来所从事的主要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对公共卫生事业的意义有了更深远的认识,并激发了同学们的自信心与使命感。

撰稿人:吕嘉妤审核人:毛献凯苏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