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学院实验室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30浏览次数:433

各学系、中心、办公室:

11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119号我院在至诚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2020级研究生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演练,校消防科顾军科长结合实例为全体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消防安全课,会议旨在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增强学生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

随着天气转凉,学院针对实验室日常管理、大功率设备使用及室内空调温控等方面进行了专项检查,主要问题如下:

1.部分研究生学习室,依旧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家用电器现象,个别学习室存放厨具调味品、酒水,未进行有效处置。

2.绝大多数研究生学习室的冰箱未进行定期清理,冰箱内生熟食品没有分隔放置,部分食品腐烂变质也无人清理。

3.实验室普遍存在配制试剂无标签现象。

4.实验垃圾清理不及时,实验完毕桌面杂物较多。

5.实验室冰箱使用后不及时关闭,积霜影响冰箱门的闭合,影响使用效果。

6.个别研究生学习室空调温度调的过高。

本月实验室检查问题较多的是135实验室、423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问题突出的是466研究生学习室、417研究生学习室、148研究生学习室。实验室管理有进步的是324实验室。

希望各学系及研究生导师加强对学生的日常管理,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节约用电的意识。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在收到整改通知书后一周内进行整改,届时学院将针对整改内容进行复查。

  

                                           公共卫生学院

                                         2020年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