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公共卫生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27浏览次数:459

为了更好适应疫情后时代公共卫生人才培养要求,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1123日,学院组织召开了公共卫生实践教学改革研讨会,邀请省内各市卫健委相关领导,实践教学基地(疾控中心)领导及教学管理人员,南京医科大学教务处领导共聚一堂,交流探讨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实践教育的改革和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南京医科大学校长沈洪兵教授致欢迎辞。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京医科大学建设发展,尤其是为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付出辛劳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在新冠疫情后,如何深刻反思,全面做好公共卫生特别是重大疫情防控救治的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工作,如何建立现代化的疾病防控体系和高质量人才队伍体系,倡议协同聚力,着力培养更多适应国家安全需要、人民健康需要的新时期公共卫生人才,为健康江苏、健康中国建设和全人类健康贡献力量。

公共卫生学院夏彦恺院长介绍学院建设情况尤其是近年来在公共卫生应急教育与实践能力培养方面的重大规划,王建明副院长介绍公共卫生实践教学改革举措,探讨现代化教育教学理念在公共卫生人才培养中的应用与延伸;教研办仝娜主任介绍预防医学毕业实习相关要求,建议各实习基地提前做好师资储备和统筹实践方案。各参会嘉宾纷纷肯定我院加强岗位胜任力培养的重要性,同时对具体实践教学改革举措如何落到实处建言献策。教务处喻荣彬处长在会议总结发言中再次强调了加强公共卫生人才岗位胜任力培养的重要性,建议定期召开此类会议,加强交流,促进学校和实践教学基地的全方位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