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海关专家来院交流新冠感染疫情口岸防控情况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13浏览次数:843

国境口岸检验检疫在新型冠状病毒(SARS-CoV-2)感染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目前“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第一道防线。为让我院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深入了解口岸疫情防控情况, 115日,特邀请南京海关卫生检疫中心实验室(江苏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苏小建副主任医师来院交流苏主任结合卫生检验检疫学课程现场教学情况,给卫生检验检疫学系师生作“海关卫生检验检疫在新冠疫情防控中的作用”专题报告。交流会由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主任李磊教授主持。

苏主任用大量的图片和实例,从国内外共同关注的重要传染病(疫情)入手,重点讲解了近年来新(再)发传染病的区域分布、发生发展特点和规律、环境和社会(包括人类行为)影响因素以及防控方法等内容。同时结合国内外疫情风险监测情况,介绍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口岸防控情况及发展趋势。

此次交流会为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师生带来了最新的新冠感染疫情口岸防控知识,强化了卫生检验检疫学理论课程与实践的结合,有利于进一步开展与口岸现场实践交流及与海关的深度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