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马凤楼教授追思会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11-06浏览次数:1064

202011月5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在至诚楼205报告厅举办“奋斗、奉献、感恩--马凤楼教授追思会”。学院党委顾汉展书记、夏彦恺院长、丁晓芳副院长、各行政办公室负责人、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全体老师、“马凤楼戴汉民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共80余名师生参加。追思会由顾汉展书记主持。

思会开始前,会师生共同默哀,向马凤楼教授致崇高的敬意和深切的缅怀。

汉展书记“少年进步心向党、护斗争迎解放、投身公卫育英才、艰难传承谱华章、退而不休续新篇、耄耋甘为孺子牛六个阶段与大家一起共同回顾了马凤楼教授爱国敬业无私奉献的传奇一生

凤楼教授指导的研究生代表钟才教授莫宝庆副教授回忆了马凤楼教授当年如何在学业上严格要求思想上教育引领、工作上指导帮助、生活上关心关爱等多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精心培养的细节往事“马戴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铭韩同学讲述了2019年获得奖学金后与同学们到医院探望聆听马老教诲的经过,分享了自己从入学时就开始学习马老感人事迹到获得“马戴奖学金”资助以来的心路历程。

最后,马凤楼教授女儿戴北北女士从追忆追思、感动感激感谢、暖意暖心、传统传承传播个方面为大家回忆了马凤楼教授大家也爱小家、一生学习进步言传身教正直做人,激励帮扶子女学生独立自强、爱国奉献的感人事例,在场师生无不为马教授生活艰思奉献的精神所感染感动。

楼教授虽然离开了们,但她一生爱党爱国追求卓越敬业奉献的精神和倡导的正能量必将激励着全院师生后来者为我国公共卫生事业的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