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顺利举行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666

1015日下午,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思想教育专题讲座在江宁校区博学楼阶一教室顺利举行,全体2020级预防医学专业本科新生、兼职班主任黄光副教授和新生辅导员毛献凯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邀请到了南京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建明教授主讲,讲座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老师主持。

王建明教授就什么是预防医学、预防医学的起源与发展、预防医学与临床医学的区别、预防医学干什么学什么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而生动的讲解,揭示了预防医学在人群健康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同时,结合课程教学安排,他分享了我院的教育教学理念模式方法,最后,王教授回应同学们的关切,分享了预防医学毕业生的就业方向,毕业生或深造或走向非常不错的职场,在短短的一个小时之内让2020级新同学深刻的了解了自己的专业方向,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会后,苏书记指出,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都进一步加深了对自己专业的了解,对于自己以后的学习内容和方向也有了初步的认知。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稳步推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正在医学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相信20级的同学们都能努力奋进,为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 王殊杰 审核人 毛献凯 苏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