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学期本科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752

97日,我院新学期开课工作顺利开展,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全面恢复。院领导顾汉展、夏彦恺、丁晓芳、靳光付、苏益民等走进新学期课堂,巡查教学秩序,慰问和看望学院师生。国家级教学名师王心如教授、副院长王建明教授、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主任委员汪之顼教授等一批知名教授走上讲台,为学生开讲新学期第一课。整体教学秩序井然,师生状态饱满。

“与时代同频共振,睿智上下求索。与祖国同向同行,创造精彩人生。”——这是2018级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的开学第一课上,王心如教授对预防医学专业的同学寄予的希望。

听取这堂课的不仅仅有2018级预防医学专业的同学们,校党委书记王长青,职能部门、公共卫生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学生、南医大汉卫公共卫生研究院相关企业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听取王心如教授的讲课。来自南京医科大学汉卫公共卫生研究院的执行院长李清海,也为现场同学们带了企业科技与公共卫生产业融合的实践与思考。

正如也来到现场分享王心如教授授课的校党委书记王长青所说,这是一堂专业教学课,也是一堂人文思政教育课,更是一堂引领青年人进步成长的开学第一课。这堂课既传承了历史,也有重大的改革创新:公卫前辈走上讲台,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教育课程;创新在于,邀请企业代表来到课堂,使得大学课堂实现了和社会的融合,带来了科技企业对大学的关注和支持。

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有关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秋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院高度重视新学期开课工作,并做了针对性工作预案,保证教学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