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爱院卫生运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7浏览次数:603

6月份学院举办了“爱院卫生运动”,活动主题是“防疫有我,爱卫同行”,目的是通过活动,全院上下同心协力、齐抓共管全面落实学院的安全卫生管理工作,营造一个良好的健康卫生环境,开创学院环境卫生、安全防患工作不断优化的新局面。

此次检查由学院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主任夏彦恺院长、顾汉展书记,副主任丁晓芳副院长带队,学院安全工作组秘书、各学系主任、办公相关老师及学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全程参与。对各学系的教师办公室、公共区域、教学与科研实验室、研究生学习室进行了一次全面的卫生安全大检查,现将检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共性问题:

1)实验室、学习室水池、门框污渍、灰尘明显

2)冰箱、冰柜表面及滤网清洁不到位,积灰严重

3)公共实验室/PI实验室、桌底及仪器下方灰尘堆积

4)实验室大功率设备,使用一个拖线板

5)教学实验室室内凳子规格不统一,摆放不整齐

6)实验垃圾不能及时清理

7)气钢瓶存在使用标识不清晰

8)办公室物品摆放不整洁,卫生存在死角

9)研究生学习室生活用具随意摆放,室内卫生存在死角

二、个性问题,详见附件。

本次卫生安全检查工作得到了各学系、中心、办公室的大力支持,通过检查各学系、中心、办公室能彻底清理和打扫环境卫生,清除卫生死角,改善和提高了工作、学习环境,促进了部门日常安全卫生管理工作的建设,安全卫生意识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本次检查结果良好的部门有:教学中心、行政管理部门、毒理学系、流行病学系、科研共享平台、社医学系、儿少学系。希望检查良好的部门戒骄戒躁,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未得到表扬的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学院后期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

梅雨季节,学院提醒各部门要注重实验室、学习室、办公室的通风,防止设备、物品霉变和潮湿,仪器设备定期开机进行自检维护,杜绝安全隐患发生。

 

                                                             公共卫生学院

                                  2020.6.29

公共卫生学院“爱院卫生运动”检查个性情况汇总.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