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圆满结束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486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创新型人才培养,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实践,公共卫生学院于623日下午2点在至诚楼G205报告厅举办“创新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教务处处长喻荣彬教授、医学书刊出版部主任冯振卿教授、校团委刘明捷书记、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刘文涛教授、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建明教授受邀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院党委书记顾汉展老师、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老师、校团委庄林老师以及学工办辅导员出席评审会。大赛由苏益民主持。

  

大赛伊始,顾汉展书记致辞,介绍了近年来学院在创新创业教育方面采取的系列建设举措和取得的系列成果。此次竞赛,学院共有9项作品进入答辩评审环节。经项目陈述和评委问辩,评审专家从各项项目的科学性、先进性和现实意义等方面综合评分,并为各项目进一步的精进和完善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最终,“IFIH1基因遗传变异与HCV感染清除的关联研究”和“应用孟德尔随机化法探究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病因的系列研究”两个项目团队获得并列第一名。

  

评审环节结束后,喻荣彬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喻教授强调:创新是一个稀缺品,需要对研究方向进行持之以恒的探索和研究,需要花大量时间和精力去思考挖掘才能有所创新。希望同学们严谨治学、追求真知,不断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创新思维,提高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