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考研就业交流分享会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485

 

202069日下午,为了让同学们明确职业发展目标,了解更多升学求职信息,提升职业决策能力,2017级卫检班考研就业交流分享会在至诚楼G205报告厅成功举办,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卫检学系主任李磊老师、副主任吴倩老师、学工办副主任毛献凯老师、兼职班主任余静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班长韩锦萍主持。首先,学习委员王铭韩介绍了班级基本情况及同学们的初步毕业规划。然后,李磊主任结合读大学以来30年的自身经历,对于升学和就业的相关问题给予指导,回答了同学们普遍关切的几个关于考研和就业的问题,期望同学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结合自身情况,学会时间管理,早日实现自己的人生规划。

  

接着,816级的学长学姐,就考研、保研、出国、考公、求职等主题,结合自身的亲身经历分享经验。他们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分享了学习方法,也分享了过程中的坎坷,强调了英语科目的重要性,为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一些与考研、考公相关的重要资讯,学长学姐反复强调“坚持和毅力”,鼓舞了同学们的士气,引发了同学们更多的思考。

在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后,副书记副院长苏益民老师围绕毕业班学生的职业发展与职业决策问题做了简单的交流。他表示:这次的分享会举办得非常及时,内容十分丰富,经验分享干货满满,值得17级同学认真学习借鉴。 他给17级同学们三个建议:一是要审时度势,抓住自身职业发展的主要矛盾;二是要顺势而为,早日确定毕业去向并坚决落实到行动上;三是要自信乐观,保持积极阳光的良好心态。

  

本次考研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丰富的考研就业信息,鼓舞了大家保持应对未来升学就业挑战的热情与信心,预祝他们早日完成升学就业的目标,实现个人的职业发展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