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沈洪兵院士课题组荣获国自然新型冠状肺炎专项项目资助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971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传来消息,我校公共卫生学院沈洪兵院士课题组申报的2020年专项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无症状感染的流行病学研究--华东(江苏)”,经严格函审、专家会审,获准立项,资助经100万元,研究期限1年。

本专项拟在全国不同疫情地区选取现场,调查社区人群和重点人群(包括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医护人员/疾控中心流行病学调查人员、发热门诊患者、COVID-19治愈病例),确定不同疫情地区、不同暴露风险人群的2019-nCoV无症状隐性感染率,评估传染性和传播风险;并探讨常见呼吸道病原体合并感染与2019-nCoV感染、发病、免疫的交互作用,以期识别无症状隐性感染者、切断潜在的社区感染和传播链,优化完善COVID-19的防控策略。该专项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有效应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疫情,增强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控能力而紧急启动的应急项目,全国共资助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