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新型冠状病毒溯源、致病及防治的基础研究”专项资助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847

近日,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传来喜讯,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陈峰教授和沈洪兵院士课题组联合申报的2020新型冠状病毒溯源、致病及防治的基础研究专项资助项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流行趋势研究:基于大数据的跨地域开放系统随机动力学模型”,经严格初筛、函审、专家会审,获准立项,资助经费150万元,研究期限2年。

本研究拟从理论上探讨随机动力学模型的构建、算法优化、稳定性理论以及预测效果评价,开发传染病跨地区流行的计算机模拟系统;从应用上利用随机动力学模型探讨COVID-19疫情的流行病学特征,并评价防控措施的效果,为疾病防控提供决策依据。该专项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为有效应对近期发生的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感染肺炎疫情,增强新发突发传染病的防控能力而紧急启动的专项项目,全国仅资助了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