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4位教师参与中华预防医学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专家组工作

发布者:公卫新闻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856

2019年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民众上下同心共同战“疫”,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关键时期。为了更好地对疫情发展趋势进行研判,131日,中华预防医学会成立了中华预防医学会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专家组。专家组由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南京医科大学等高校以及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等省市的公共卫生和预防医学领域的专家组成。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陈峰教授、赵杨教授、魏永越副教授和沈思鹏博士参加了专家组工作,主要负责疫情研判相关工作。

在长20日、每天平均工作时间超过16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中,工作组根据每日网络直报数据、移动大数据,及国家卫健委公布的其他有关数据,进行分析、建模,预测疫情发展态势,对高风险地区进行预警,对病床数需求进行动态估计,并对医务人员感染、新冠肺炎病死率等情况进行了专题分析,为防控决策及时提供相关信息。国家卫健委有关领导先后两次现场听取专家组的工作汇报,对专家组的工作成果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