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学院组织开播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公共卫生学院发布时间:2020-02-17浏览次数:762

为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工作要求,216,公共卫生学院面向全院学生由夏彦恺院长主持开播了题为“众志成城、抗击新冠疫情;克难时艰、共保健康安全”的开学视频课。

视频课伊始,夏院长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指示精神,介绍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情况,以及公卫师生在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如何众志成城、勇担使命,主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自身的智慧力量而涌现出的一批典型事例。然后向同学们展示推荐了在抗疫期间学院依托杰出的教学团队、整合线上优质教学资源,为大家准备的网络学习饕餮盛宴,并寄语同学们珍惜有限的青春时光,发挥学习主动性和线上教学的便利性,完善专业知识储备。最后由沈洪兵院士为大家带来题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共守健康安全”的专业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入的了解新冠病毒是什么样?怎么防?如何治?

217日开始,学院将依托E-learning教学平台、超星平台、爱课程以及人卫慕课等平台开展教学,发布作业、开展互动、组织测验等,同时通过微信群、QQ群辅助沟通,最大限度保证教学效果,确保教学质量不打折扣、学生收获不打折扣,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学不延期”,确保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同时,学院也将通过视频课的开设,进一步明确公卫人的责任担当,强化专业思想教育、专业认同感和敬业奉献精神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