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优秀学子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公卫学工办发布时间:2019-11-29浏览次数:1987

11月27日晚六点,公共卫生学院“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优秀学子分享交流会在德馨楼D201顺利举办。公共卫生学院学工办毛献凯老师、边塞老师、何秋惠老师出席本次会议。16级预防1班的沈笑荔同学主持本次会议,各年级各专业共190位本科生自愿报名参加。

本次“榜样力量,青春领航”优秀学子分享交流会邀请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5级预防专业周俊同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6级生统专业崔翔同学、保研成功者15级预防专业朱夏同学和考研成功者2019级硕士赵啸宇同学带来他们在学习、保研和考研方面的经验分享。

首先上场的是周俊同学。周俊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大家要平衡好学习与科研,善于主动挖掘信息,注意细节,英语学习要常抓不懈,学会主动争取、把握机会,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方法。同时他也对低年级同学最常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低年级同学更好地度过接下来的大学生活。

接着,崔翔同学围绕着学习经验、组织能力、社会实践和科研训练四个方面展开了分享。他首先强调了扎实地掌握基本知识的重要性,讲述了他在记笔记方面的坚持。随后他就英语水平、技能证书、组织能力、社会实践和科研训练及能力方面分享了个人看法和经验总结。最后,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推免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给同学们带来了不少实用的小技巧。

随后朱夏同学侧重于学习方法和保研经历带来了她的经验分享。就学习方面她总结了几点经验——踏实忌浮躁、赶早不拖延、良友伴我行。在保研经历方面她重点分享了关于参加夏令营的注意事项和建议,详细介绍了推免基本条件、拔尖破格推荐条件、优先推荐条件、重要时间节点(2020届)、保研初审的综合成绩及素质附加分测算方法,并对考核方法和获得推免资格后第二轮复试的流程进行了梳理。最后总结了她的经验,特别强调了本校推免资格考核一定不要缺席。

赵啸宇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独特的考研技巧。他详细介绍了自己各科目的备考资料,对备考计划进行了解析,分享了他的考试技巧小结以及自己的考研感悟。他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提供了大量干货,并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

四位优秀学子的精心准备,通俗而又蕴含深刻道理的话语,恰到好处的幽默,使得参与此次交流会的同学们认真投入,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交流会的最后,学工办副主任毛献凯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同时毛老师也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当年的考研经历,并殷切希望通过此次榜样力量的传递,同学们能进一步努力提升自我内涵,让自己接下来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而美好。